好啊我上一篇才在講說打骨釘根本沒什麼

 

然後回家這週完全體會到厲鬼纏身般的驚嚇!

 

之前一直跟朋友嚷嚷為何威秀的4DX不播一些恐怖片

 

我們很愛被恐怖片嚇的感覺(因為不符合成本啊!)

 

結果就活生生的體驗了整部恐怖片的驚嚇

 

在上完右邊兩根骨釘後佳伶醫師準備了非常齊全的口內膏與黏蠟來預防骨釘造成的不適感

 

但我就白目放養自然壯的人,想說先讓它適應看看好了

 

早晚都要適應的,想不到下顎比較突出的骨釘就是一根肉刺!

 

骨釘本身不痛,說真的回家當天麻藥退之前有吃顆止痛藥就再也無感了

 

真正痛的是隔天開始瘋狂被刮到的隔壁鄰居嘴邊肉

 

我的嘴邊肉對新來的鄰居非常的不適應,以大破洞來對我發出哀嚎

哀嚎的嘴邊肉

 

但傷口已經成形

 

矯正過的朋友又跟我分享如果破洞了又上黏蠟只會讓傷口附近更乾燥反而不舒服(他的經驗)

 

所以還是沒有用黏蠟,我真的很嘴硬欸死不用黏蠟哈哈哈哈哈

 

代價就是整週都是處於一種面無表情的臭臉狀

 

只要稍微有點表情就會拉扯到嘴破的地方引發劇痛

 

刷牙的過程更是地獄走一遭

 

尤其漱口的時候就像有個壞心眼的巫婆在你口內用鹽狂撒你的傷口

 

這種時候漱口水就派上用場了,上完骨釘的這週都會在睡前用漱口水

 

自己的經驗是有嘴破的日子會在睡前使用漱口水

 

傷口在一週內就復原並且適應新鄰居骨釘

 

嘴破巫婆

 

兩週後再度回診上左邊的骨釘,這次的骨釘比較刺激

 

因為上顎花了比較多的時間,裝下顎時可能麻藥有點退了

 

完全感覺到骨頭與牙齒被撐開,痛覺也越來越明顯

 

於是又要求補了麻藥,回家後吃飯也覺得左邊後牙有夠敏感

 

稍微一咬就覺得要爆炸了(什麼鬼形容),所以都是暫時用右邊咀嚼

 

這次左邊骨釘就有乖乖的一裝完就黏上蠟

 

佳伶醫師教我先用棉花棒將骨釘擦乾再黏上骨釘比較不會掉

 

大約上了四天黏蠟,口腔就習慣新鄰居沒有破洞

 

壞巫婆就沒機會出來灑鹽,敏感的左後牙也都在一週內全適應嘍~

 

骨釘小筆記:

黏蠟是救星

 

先擦乾要上黏蠟的地方能黏的更穩固

 

口腔有傷口可適當使用漱口水加強清潔

 

 

矯正治療診所:

 

新悅美學牙醫診所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陽明路155號

 

電話:07 392-8555

 

矯正醫師:陳佳伶 醫師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I.YOU.BI 的頭像
    SUI.YOU.BI

    水曜日月月經

    SUI.YOU.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