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釘子是要組傢俱嗎? 不是是骨釘噎!

 

次跟佳伶醫師討論完骨釘的事情後,內心穩了很多

 

沒有急著要上骨釘的衝動,這次回診時,佳伶醫師一出現立刻問:

 

今天有什麼問題要問我嗎?

 

也太懂我這個問題多多死小孩了吧!但好巧不巧這次的回診由於牙齒狀況都很穩定

 

認真想了一下還真的沒有問題

 

於是佳伶醫師說她看了看我的矯正進度,覺得如果我想上骨釘也是可以的~

 

但隱適美第一組療程結束後會進行第二次口腔掃描來確認牙齒的完成度

 

骨釘會影響口掃的效果,如果現在上骨釘,第二次口掃前就得先把骨釘拔掉

 

口掃後如果有需要骨釘在上一次

 

就是多一次疼的意思,就看我的選擇,我當然ok啊!

 

能增加進度的療程有什麼理由拒絕呢?

 

這次就這樣很突然的決定要上骨釘,先上右邊的上下顎

 

兩週後等右邊適應骨釘也穩定了再上左邊,在大家都準備骨釘的工具時

 

我一個人坐在看診台上雀躍骨釘的到來~

 

接著就看到佳伶醫師拿了螺絲起子可能是要修理看診台吧…咦?

 

不是!那是要裝骨釘的鑽子!也太日常化! 看到的當下還徵求佳伶醫師讓我拍照紀念

 

佳伶醫師初登場

(佳伶醫師初登場)

 

接著就先在牙齦塗上表面麻醉,再打麻藥

 

等到麻藥麻了之後便用鑽子將骨釘鑽入骨頭中

 

裝骨釘真的沒有大家想像的那麼可怕

 

最痛的就是打麻藥那針,不到五分鐘上下顎骨釘就裝好了

 

四根骨釘

 

 

裝完骨釘後診所也附上黏蠟、口內膏與止痛藥處方,如果真的會痛在吃藥即可

 

這次只在麻藥退了之後覺得傷口緊緊的吃了一顆,再來就無感了

 

黏蠟是骨釘非常刮嘴時可以黏在骨釘上當保護的,但覺得早晚都要適應

 

就也沒用,接下來就等兩週後上左邊骨釘,預計上完全部骨釘後在等兩週穩定後開始拉橡皮筋。

 

上完骨釘這陣子只要遇到朋友,就一直忍不住跟朋友分享口中的釘子

 

還張嘴炫耀給朋友看,形成一副很奇特的光景

 

分享骨釘

 

矯正小筆記:

裝骨釘不可怕,如果會害怕診所也會有手術毯能蓋住臉,看不到能舒緩緊張感

(不過我要求要拍照所以沒蓋並全程瘋狂的自拍😂)

 

診間中因涉及隱私,在診所要是想要拍照紀錄,務必事先徵求醫師同意

 

雖然佳伶醫師知道我在寫文章需要紀錄,但每次想拍除了我自己的嘴巴以外的東西

 

都會循問並得到同意後才拍,要當個有禮貌的乖寶寶~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I.YOU.BI 的頭像
    SUI.YOU.BI

    水曜日月月經

    SUI.YOU.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